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政策引领 要素集聚——白银高新区推动科技制造“加速跑”

23-02-03 09:45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开好局 起好步】

  政策引领 要素集聚

  ——白银高新区推动科技制造“加速跑”

  新起点新征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白银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强化“抢开局”的担当,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甘肃省2022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出炉,白银高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6家,金轮针布(白银)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作为扎根白银、走向全国的企业,我们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成功研制出1.6米蓝钻底布,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金轮针布(白银)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静蓉表示,作为一家专业生产纺织梳理器材的企业,近年来,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发挥产品、应用等优势,不断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一直以来,白银高新区持续推进科技企业倍增计划,围绕企业研发、数字转型出台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持续推动白银高新区制造业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2022年,自创区双创载体达到27家,省级创新平台突破80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5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30家、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20家,建成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7家,开发新产品143件,多个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多家公司产品打开国际市场。这些高新技术企业以创新为翼,持续在区域乃至全国市场的竞争中展现“白银力量”。

  甘肃瑞德林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俊锋表示,在白银高新区,许多创业团队的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他所在的企业于2020年6月落地白银高新区科技孵化器,作为一家致力于研究酶催化、固相合成等前沿技术应用于多肽及多肽分子砌块领域产品开发的研发型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成为国内市场蓝铜肽、玻色因最大的供应商,这离不开白银高新区从项目孵化到政策对接等全程跟踪服务。

  “未来,我们将在高新区建设产业化生产基地,产业化实现以后,工业制成品计划年产值可达1至2个亿。”潘俊锋告诉记者。

  先行先试,创新基因推动着白银高新区快步向前。近年来,白银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计划,采取“面对面”宣传、“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指导等方法,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一定研发能力、成长性较好的中小企业跟踪服务、上门辅导,提升企业申报高企的积极性和成功率;2022年兑现各类科技奖补资金226.7万元,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搭建企业培育孵化体系,以梯度培育、精准滴灌的培育方式,集中优化要素配置,加强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轻装上阵、破茧成蝶。

  “白银高新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有效融合,推动主导产业体系壮大成势,分享更多发展成果,带动区域经济迈上新台阶,为走好新型工业现代化强市之路贡献‘高新力量’,全力打造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标杆。”白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栋告诉记者。(白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斌 施耀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