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文县:田畴织锦绣 沃野绘新景

23-02-02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田野,孕育丰收的希冀;农业,迈出铿锵的步伐。

  伴随着一缕春风,穿行在文县丹堡河畔的美丽乡村,一条条平坦道路通村达户,一户户农家小院温馨别致;蔬菜基地里,各类蔬菜和着绿油油的庄稼穿越寒冬后长势喜人;高标准农田里,耕机轰鸣、翻土播籽、浇水施肥……勤劳的身影和盎然的沃野交织成曲,一幅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崭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丹堡镇丹堡村蔬菜产业生态园马铃薯种植示范点,一个个大棚整齐排列,一排排地膜铺设有序,试点采用双膜技术种植的马铃薯已率先抽芽破土,有望在全县范围内最早成熟上市。“年前,蔬菜大棚种播种的45亩马铃薯现已出苗,正在陆续进行放膜管理,预计3月中旬成熟。还播种了80亩露天马铃薯,预计4月初全部成熟。一共有5个品种,预计亩产量8000余斤。”该蔬菜产业生态园马铃薯种植示范点负责人朱长军满怀“丰收”的期待。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丹堡镇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狠抓粮食生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等工作,大力推动丹堡河流域万亩蔬菜基地规范化建设及优化升级,全镇农业农村发展全面向好。

  今年以来,丹堡镇持续优化农产结构,抢抓有利时机,依托企业大户带动、依靠发动群众,抓实抓好春耕生产,努力把“粮袋子”“菜篮子”变群众的“钱袋子”。朱长军说,“镇上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后吗,创建了以丹堡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村的800亩马铃薯种植示范片带。目前,全镇种植马铃薯有4000多亩。”

  春耕生产是确保粮食安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基石。丹堡河流域春耕生产的景象仅仅是全县的一个小小缩影。如今,文县“两江八河”流域春耕生产如火如荼,高标准农田阡陌纵横,路通渠连,田埂悠悠向远处延伸,呈现出一幅充满希望的“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农业新画卷。

  通讯员 刘玉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