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平凉: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3-02-01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年味儿还未散尽,平凉五举煤业有限公司掀起了建设热潮。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平凉五举煤业以崭新的开局奋战新一年的“开门红”,聚焦重点项目抓开工、抢进度,开足马力,加大“油门”,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有力有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塔吊、铲车等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来回穿梭,建筑工人们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在各自岗位上不停忙碌着,处处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平凉五举煤业是甘肃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58亿元,建设规模300万吨/年,配套同等规模的选煤厂。截至目前,综合办公楼(招待所)和食堂已投入使用,区队材料库、综采设备库、机车库及充电间已基本完工。3#职工宿舍楼、综合办公楼、灯房浴池联建楼正在进行装饰。水土保持(一期)完成,矿井水预处理、生活污水处理主体结构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选煤厂原煤仓、产品仓、中煤仓、矸石仓等8个仓体完成主体工程,主井至原煤仓钢结构栈桥吊装完成。

  据了解,春节收假后,平凉五举煤业及时召开项目推进部署会议,加强工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该企业按照质量标准化、管理精细化、人员精干化、装备智能化“四化”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用“最优的设计、最短的工期、最少的投资、最好的质量”,把五举煤矿建成安全、绿色、智能、高效的现代化矿井,打造陇东大地矿井建设新标杆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通讯员 信敏雅 赵亚楠 刘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