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临泽倪家营镇:“葱”实百姓钱袋子

23-02-02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虽然室外依然寒意未尽,但春天的气息已经悄然来临,在倪家营镇的温室大棚内,一片绿意盎然,洋葱苗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洋葱育苗周期短、见效快,又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撒籽、盖沙、起苗等环节需要大量的人工,可以吸引周边群众前来务工。今年全镇共育洋葱苗91亩,平均每平方米19元,预计经济收入115.32万元。

  走进倪家营镇秋霞家庭农场温室大棚洋葱育苗基地,绿油油的洋葱苗“拔地而起”,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抓紧给洋葱苗除草。秋霞家庭农场负责人安海说,他今年一共种植了30亩洋葱苗,这些洋葱苗将全部销往山丹县位奇镇洋葱种植基地。  

  “育苗是元月五号,到现在马上就一个月了,出苗相当不错,长势也好,四月底,五月初就能出棚了。”秋霞家庭农场负责人安海说。

  近年来,倪家营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带动、技术跟踪服务等有效措施,鼓励引导产业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大力发展温室大棚蔬菜产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姚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