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成县:文化惠民贺新春 服务群众暖民心

23-02-02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知名书画家现场为群众作画 陈争强/摄

  1月31日,碧空如洗,阳光明媚,随着欢快的乐曲悠然响起,成县二郎乡2023年劳务输转、护林防火、普民惠民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二郎乡店子村文化广场热热闹闹开场了,数百名群众欢聚一堂,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张连卖布》《天女散花》《美丽中国》等节目纷纷上场,伴着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跌宕的剧情以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把演出推上一个个高潮,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情与共鸣,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台上唱跳热闹喜庆,台下更是精彩不断。来自县书画院、美术馆的书画家现场泼墨挥毫,为群众书写祝福、描绘心中向往,让群众把心仪的书画作品带回家。森林防火宣传、医保社保政策咨询、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等惠民服务活动的开展,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今天在家门口能得到书画名家的书画作品,看到这么好的文艺表演,是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村里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年味,非常开心。”店子村村民称赞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文化助推乡村建设,成县通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把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家门口,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唱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 

  “我们全乡上下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抢抓乡村振兴、东西协作、产业发展、劳务输转等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大好机遇,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努力从小康到富裕,从满足到富足,一个更加人杰地灵、团结和谐,更加欣欣向荣、繁荣富强的幸福美好新二郎正在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步伐,从蓝图变成现实。”二郎乡党委书记闫君说。

  通讯员 刘建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