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金塔:大棚桃花“俏”浓浓春意来

23-02-02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种植户拿着鸡毛掸子进行梳花

  气温渐暖,大地回春。近日,金塔县古城乡四分村温室大棚里的桃花竞相绽放、娇艳动人,浓浓的暖意和花香迎面而来,放眼望去,缀满枝头的桃花,携着一抹抹粉白的色彩,轻灵地跳跃在刚冒出头的枝叶间。

  走进桃树温棚,一棵棵一人多高的桃树整整齐齐铺展开来,棚主陈天立正在抢抓时机进行人工授粉、梳花……忙的不亦乐乎。

  “乡上去年实施了温棚改造提升项目,温棚整体结构得到了改善,保温性更强,采光性更好,更加适合反季节桃树的生长。今年的桃树长势更好了,花量较去年明显增多,相信产量也会增加不少。”种植户陈天立高兴地说。

  种植桃树不仅要科学管理,更要讲究种植时机,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好的经济效益。

  “现在正是桃花的盛花期,也是坐果的关键期,乡上也时常派技术人员来给我指导,解决管护方面的问题,让我的信心更足了,预计到5月初,桃子就可以采摘了,到时候肯定能卖个好价钱。”看着一片片绽放的花海,陈天立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两天,走进金塔镇金大村村民杨志华家的温室大棚内,一缕缕花香扑鼻而来,勤劳的蜜蜂在花间“翩翩起舞”,蜂鸣花香,构成了一幅清新、亮丽的迎春“画卷”,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赏花、拍照,感受春的气息。

  “最近天气转暖了,听说老杨大棚的桃花开了,我就带家人来转转,花开的非常鲜艳、非常漂亮,给过节增添了喜庆气氛。”市民韩吉平说。

  杨志华所在的金大村地处城郊,几年前,在村里号召下,杨志华开始发展温室林果产业,在自家大棚里种起了桃树。由于勤劳务作、肯钻研,杨志华很快就掌握了温室桃树的种植技术,种出的桃子品质也十分不错,每年成熟上市后都供不应求。

  “我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一直坚持为桃树整枝、打杈、施肥,还铺上了一层保温膜。目前,桃花开得漂亮饱满,预计收成也一定很好。”杨志华喜滋滋地说。

  岁月不负追梦人,又是一年新春时。近年来,金塔县立足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满足市民和游客消费需求的高品质“果园子”,发展桃、梨、杏、葡萄等特色林果10万余亩,将致富的“金钥匙”紧紧握在农民手中。

  通讯员 吴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