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华亭:生产“不打烊”冲刺“开门红”

23-02-02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现在,每天能生产2000公斤左右中药饮片。”正月十一,过年的鞭炮仍然在耳畔回响,但在华亭市马峡镇青松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飞速运转,工人有序忙碌,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去冬今春,订单多,生产任务繁忙,春节期间,我们企业生产‘不打烊’,开足马力加工生产,力促实现兔年‘开门红’。”公司负责人张凤琴说。

  游走车间,浓郁的药香沁人心脾。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碌在生产线上,每个环节都紧锣密鼓、有条不紊。

  “目前,公司主要加工生产连翘、甘草、板蓝根等中药饮片,主要销往平凉六县一区、陕西、宁夏、庆阳等地。”张凤琴说,“这段时间,公司平均每天都有三十多名工人,大多是临近的村民。”

  “我在车间上班五六年了。”员工梁淑梅介绍说,她就是马峡镇蒋庄村村民,离厂子很近,上下班方便,工作之余,还能腾出时间经管家里。

  “工资待遇也好,车间里基本临近村民,大家都很熟悉,上班感觉舒心也很亲切。”梁淑梅说,你看,我隔壁的就是本村的王菊香、杜丽红、马学良……

  顺着梁淑梅手指的方向看去,十几名分散开的工人戴着口罩,净选、炮炙、润切、化验、包装......正在一个个机器前熟练的加工生产,整个车间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今天切制的是桔梗,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工人马学良说,“工作在室内,不怕日晒雨淋,活轻松,自己很满足。”

  “信誉和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张凤琴说,“这些年,我们严把药品质量关,赢得了市场信奈和好评。今年的订单非常多,全是销售到陇东地区及宁夏、陕西等周边省市的中药材销售公司,订单多了,工人有活干,挣钱也才有保障。”

  供应跟得上,质量也要有保障。平凉青松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从净选、切制、包装、化验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好每一道生产工序。在实现安全高效生产的同时,进一步保障产品质量,以最快的速度保障中药饮片的供应链稳定,确保供应、销售“两不误”。

  “马峡是有名的药材之乡,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药,只要我们企业做大做强,把华亭药材的知名度打出去,不愁咱们群众种的药材买不上好价钱。”张凤琴乐呵呵的说,“这就叫水涨船高,一荣俱荣,大伙说是不是这个理!”

  “不亏是经理,说的就是好。”听了张凤琴的话,大家附和道,整个车间顿时响起爽朗的笑声。

  据悉,2022年,华亭市全市共种植中药材6万亩,产量达到2.1万吨,产值达到2.88亿元,有效鼓起了群众致富钱袋。

  通讯员 张小兵 薛亚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