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过大年 看大戏 平凉华亭市文化惠民演出好戏连台

23-02-02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23年网络中国节·春节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严锐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华亭市“赞颂二十大 奋进新华亭”秦腔文化惠民演出于1月29日在人民广场拉开帷幕。连日来,观众场场爆满,精彩演出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正月闹新春唱大戏是华亭人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连日来的演出,大家耳熟能详的《香山寺还愿》《黑虎坐台》《万寿图》《回荆州》《法门寺》等经典唱段轮番上演。

  “我在咱们华亭上了几年戏校,是一个专业演员。”梁小红自小喜爱秦腔,是此次惠民演出的旦角演员,“我主要演出的是《斩秦英》《三娘教子》《法门寺》等,希望大家喜欢,也希望有更多人支持咱们的传统文化。”

  演出开始,广场上人山人海,群众们兴高采烈地拿着小马扎认真观看,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秦腔作为我国的传统国粹艺术形式之一,汇集众多技艺于一身,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唱念坐打,一颦一势,千百年来深受华亭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据悉,本次文化惠民演出将在正月初八到正月十七,共计十天时间为广大群众带来二十部秦腔本戏的表演。演出剧目新鲜,内容丰富,即满足了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又增强了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动力,为华亭文化事业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