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六大特色产业全产业链产值逾4300亿元

23-02-02 09: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梦园

  新华网兰州2月1日电(宋燕)过去一年,甘肃省特色产业发展成绩亮眼,六大特色产业全产业链产值逾4300亿元。

  1日在兰州召开的甘肃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透露,2022年,甘肃省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加力推进,全年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量增长5.6%,全省新增营业收入亿元以上龙头企业46家,获批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个、产业集群1个、农业现代化示范区3个、乡村振兴示范县3个,认定并奖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6个。

  静宁苹果丰收(资料图)新华网 宋燕 摄

  陇东早胜牛(资料图)新华网发 宋燕 摄

  牛、羊、菜、果、薯、药是甘肃省确定的六大特色产业。过去一年,六大特色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4325.4亿元,畜牧业产值在农业总产值中的占比提高到27%。

  另外,作为甘肃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的“甘味”,蝉联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100强榜首。

  2023年,甘肃省将继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力争全省优势特色产业面积突破4560万亩,全产业链产值达到5400亿元,带动农民人均经营净收入达到5532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