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2023年甘肃省考试录用公务员2月1日起报名 共招考4249人

23-02-0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23年我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今起报名

  共招考4249人,2月25日、26日笔试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1月31日,甘肃省委组织部发布《甘肃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全省共招考4249人,2月1日起报名,2月25日、26日笔试。

  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2月至2005年2月期间出生),对于2023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2年2月以后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8.具备招考职位所要求的专业条件。

  9.具有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0.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计算基层工作经历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

  11.专门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员”招考的职位,报考人员须是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甘肃省“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民生实事项目人员”以及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12.2023年从优秀村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中招录乡镇、街道公务员工作继续纳入全省“四级联考”一并进行。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和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职位,笔试环节需要加试专业知识,重点考察解决农村基层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将“近三年考核结果中至少有1次‘优秀’等次”作为乡镇党委推荐报考的必备条件。因村(社区)书记(主任)实行“一肩挑”,由原书记(主任)改任,仍享受原职级待遇的副书记(副主任),可以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不得报考。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名及笔试时间

  登录甘肃组工网(www.gszg.gov.cn)确定报考职位。

  报名时间:

  2月1日8∶30至2月6日18∶00。

  报考人员在报名确认和缴费成功后,于2月19日9∶00至2月26日9∶30期间,登录甘肃组工网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按照省市级综合管理类和县乡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分别命制试题。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一律用汉语作答。笔试需要加试专业知识职位的人员,还要参加统一组织的专业科目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与专业科目考试成绩按照25%、25%、50%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

  笔试按省直和市州分设考区,省直单位(包括垂直管理系统)及其直属单位报考人员在省直考区(兰州)参加笔试,市州及以下单位报考人员在报考职位所在市州考区参加笔试(注:报考嘉峪关市职位的考生,在酒泉市考区参加笔试;报考兰州新区职位的考生,在兰州市考区参加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2月25日上午:0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6∶30 《申论》

  专业知识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2月26日上午:09∶00—11∶00

  各考点对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安检,凡发现携带高科技作弊器材的,一律按违纪处理。考试结束后,由专业机构进行试卷雷同检测,被甄别为雷同试卷的考生,组织考试的机构给予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笔试成绩于3月底前在甘肃组工网公布。

  面试及咨询电话

  省、市州考录办分别按职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按计划招录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有一门缺考或一门成绩为零者,不得确定为面试人选,人民警察职位体能测评缺考或不合格者也不得确定为面试人选)。对我省原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17个插花型贫困县区的职位,可适当降低面试比例;基层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机关专业性强的特殊职位,可适当降低面试比例,但不得低于1∶2。

  面试采用结构化等方式,实行百分制。

  笔试、体能测评、面试工作结束后5日内,省、市州考录办负责计算出报考人员总成绩(笔试平均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如出现总成绩相同情况,烈士子女、退役士兵优先录取,其他人员依次按照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名次。

  体检省考录办咨询电话:

  0931-4816227

  0931-4816230

  13993100233

  13993100235

  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

  咨询电话:

  0931-8525772

  0931-4810154

  报名技术咨询电话:

  400001037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