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春耕备耕工作推进会召开

23-01-31 16:04 来源:金昌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 1 月29 日下午,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副市长肖进银主持召开2023 年全市春耕备耕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3 年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会议听取了永昌县、金川区关于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23 年粮食种植计划及种子储备情况,市供销社关于农资储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做好2023 年春耕备耕的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必须扛牢扛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确保粮食安全是头等大事,要扛牢责任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采取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乡镇干部包户的方式,层层压实责任,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以全面充分准备工作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种粮耕地必须是良田好地,农资储备要充足且质量可靠,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确保春小麦播种面积,强化农贷资金保障,优先水资源配置保障粮食灌溉需求,春季动物疫病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强化督导调度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成立督导组,强化督促指导,及时调度掌握全市春耕备耕工作进度,确保全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周国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