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文旅行业全面复苏 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超11 万人

23-01-31 16:03 来源:金昌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春节假期,金昌市文化旅游系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充分挖掘冬春文化旅游资源,深入推进“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惠民系列活动,全市各地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旅行业全面复苏。金昌市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11.076万人,实现收入5989.61万元。

1675129680252245.png

  永昌“卍”字灯

  今年春节,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永昌“卍”字灯如期点亮,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游园赏灯,感受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我市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从“非遗过大年”“书香金昌 阅见美好”全民阅读等八个方面入手,策划推出36项135场次精彩纷呈的系列惠民文化活动。文化活动每天有看头,场场不重样,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春节文化大餐。

  另外,为了激活冬春旅游市场,金昌市整合旅游景区、文旅企业、星级饭店等元素资源,推出景区门票减免、星级酒店折扣、文旅商品优惠等3大类10条惠民促销措施,全面促进冬春季文旅消费。组织策划推出3个系列6条特色精品线路,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不同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让大家能够安心选择、放心畅游。“乐享冰雪·助企纾困”冬春文旅惠民、“过个火星年”万人狂欢庆祝火星年活动、“云上过大年 乐享金昌味”数字文化服务等10个系列40项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有转头,有看头,更有玩头。

  一系列硬措施、暖服务,为春节期间丰富多彩群众文旅活动提供了保证,全市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精彩纷呈,有效满足了广大市民娱乐休闲需求。同时,线上文化活动丰富有趣,营造了喜庆文明、昂扬向上、欢乐祥和的节目氛围。全市A级旅游景区全部面向游客免费开放,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全市文旅行业正在全面复苏。

  记者:冯亚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