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快看】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三抓三促”《行动方案》

23-01-30 12:19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三抓三促”《行动方案》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甘肃省“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强化政策举措,切实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立足当前、着眼全年,把既定任务抓紧分解下去,谋实载体抓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重点抓产业发展,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大力度提振消费;抓项目载体,坚持“项目为王”,增强“拼抢抓”的意识,做到开春即开工、开工不停工,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抓企业培育,从制度、机制、政策、要素、法治等方面入手,系统优化现有措施,抓紧落实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六必访”、“企业家日”等创新举措,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企业家的激情和潜能释放出来,把各类企业的活力激发出来;抓招商引资,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努力在引资规模、企业质量、体系建设、专业水平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质量提升,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在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等方面下足功夫,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更大进步;突出实干实效,树立鲜明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最大限度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加快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用心用情做好关爱服务,让老干部更好发挥作用,为甘肃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要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三抓三促”行动,动员、引导和激励全省上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本地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同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对准靶心、精准发力,形成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强化宣传引导、分类指导、检查督导,杜绝形式主义,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抓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