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银兰高铁迎来首个春运季

23-01-30 09:05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杨梦园

  2023年春运是银兰高铁全线贯通后的第一个春运,它的开通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

  张娟是兰州铁路局兰州客运段的一名高铁列车长,也是一名在甘肃兰州工作的宁夏银川人。最近,她有幸成为第一批新线开通后担当银兰高铁乘务的高铁列车长,服务兰州西开往银川的D8939次列车。听着耳边熟悉的乡音,她感到非常幸福。

  张娟已经三年没回家过年了。现在兰州到银川的路程,从过去的8至9个小时,缩短至如今不到3个小时。“虽然今年依然没办法回家陪父母过年,但列车到站后,我在站台上亲手将礼物交给他们,虽然还是回不了家,但能陪他们说两句话,我心里暖暖的。”她说。

  担任银兰高铁D8889/92次列车的列车长梁达对此有着更深的感受。作为甘肃省庆阳市环县人,他清晰地记得,2015年7月第一次从家乡来兰州报到,他乘坐的大巴车走了整整一天。银兰高铁的运营通车,让兰州与庆阳联系更为紧密。

  D8889/92次的乘务员们早在新线开通前,便着重对沿途各地的名胜古迹、地道美食、独特景观与文化名人等信息进行了解、掌握,以便在旅客询问时能为旅客提供基础的旅游咨询服务,帮助旅客提前规划好线路,“打卡”每一个必去景点,不让旅途留下遗憾。

  看着因这条线路的开通而为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张娟和梁达都感到非常兴奋:“我们会带领班组用心用情服务好这趟列车,让越来越多的旅客通过这趟车更好地认识、了解我的家乡。”(通讯员:陈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