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省实现10千伏分布式光伏电站信息全接入

23-01-30 08:54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实现10千伏 分布式光伏电站信息全接入

  据人民网兰州1月29日电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近日,甘肃电网遗留的134座偏远地区10千伏分布式光伏电站信息接入调控系统,至此,甘肃521座10千伏光伏电站全部实现可观、可测、可控。

  “全部实现可测、可控,得益于国网甘肃电科院研发的‘低电压分布式电源调控采集装置及其控制软件’,该软件采用5G通信、物联网、安全加密等新技术,按县域对比分析光伏电站出力、电量、县网实时负荷等信息,大幅提高了光伏电站的调控管理水平。”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胡殿刚说。

  甘肃省早期投运的134座光伏电站,分布在兰州、张掖、酒泉等9个市州的29个县区,占全省10千伏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的40%,大多地处偏远、位置分散、通信条件差,因当时并网要求、通讯及技术条件和资金投入等历史原因未能实现信息接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