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新春走基层】酒泉金塔 住进新房暖“心房”

23-01-3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金塔 住进新房暖“心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卢玉

  正月初七,金塔县大庄子镇各村百余名群众组成的社火表演队用震天的锣鼓、喜庆的社火展现农村新面貌,歌颂新生活。

  在大庄子镇双新家园小区,一栋栋黄白相间的崭新房屋,雅致美观。此时,双新村村民雷占梅的新房里,暖意融融。

  要问雷占梅2022年最高兴的事情,一定是住进了梦寐以求的新房子。

  “客厅宽敞,厨房也大,交房后我们马上进行了装修……”雷占梅的话语中透出幸福的味道,“以前每年冬天都要烧土炕、生火炉。现在新房子用上了地热采暖,干净卫生还省钱。”

  大庄子镇双新村村委会副主任高军介绍,双新家园农房改造项目有单层和双层两种户型,面积从65至200平方米不等。新居附带后院,道路硬化,环境绿化亮化,小区基础设施同步配套建设,受到群众好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努力,日子会过得更好!”雷占梅对将来充满期待。

  据了解,2022年,大庄子镇综合考虑地理区位、基础设施、房屋风貌等现状,着力打造了双新家园、头墩新村2个整村推进农房改造提升示范点,共新建农房162户,已全部交付农户使用。

  从土坯房到新民居,住房变化见证着群众的幸福生活。2022年,金塔县投资2.8亿元,建成19个农房改造示范点,竣工交付1170户,越来越多的农户住进了新房,不仅改善了居住环境,更暖了“心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