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新春走基层】老小区“新颜”迎新春 “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23-01-29 09:39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老旧小区改造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2022年白银区改造完工老旧小区有9个,惠及居民1675户。改造后,屋面墙面整治如新,重新修整的路面和加装的电梯使出行更加方便,全新打造的休闲广场让老旧小区变身为公园……

  “今年,是我们过的改造后的第一个春节,和以前大不一样,如今住得越来越舒心!”走进改造后的云锦苑小区,家家户户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提起小区变化,居民程正清直竖大拇指。

  今年79岁的程正清老人从2006年开始就住进了云锦苑小区,随着年月变迁,曾经崭新洋气的居民楼开始变得破旧起来。“小区的道路坑坑洼洼,一到冬天家里温度也不热,下水道还经常堵塞,孩子们都不愿意到我这来。”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小区道路坑洼、设施残缺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

  白银区积极把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解决了一个又一个“老大难”,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新亮点”,环境整洁了、广场建成了、楼道灯亮了、休闲锻炼有去处了……经过几个月“内外兼修”的改造,云锦苑小区如今旧貌换新颜,生活在这里的“老居民”,见证了自家小区的每一个变化,幸福感油然而生。

  “楼梯、道路焕然一新,下水也全部到位,往年这个时候家里很冷,还得穿着厚衣服。小区改造给楼体加装了保温层,新建了两个换热站,每天一醒来都是窗明几净的,孩子孙子们还来家吃团年饭。”生活环境改善了,程正清等老居民的心态也变得更加轻松自在,“小区改造后既安全又舒适,住在这里越来越舒坦,迎来了一个整洁、暖和的幸福年。”

  寒冬腊月,屋外滴水成冰,屋内却温暖如春。身上暖洋洋,心里热乎乎。家中的两盆长寿花正开得热热闹闹,色泽艳丽花朵,也预示着居民们红红火火的生活。

  走进怡沁花苑小区,一眼就能看到加装在住宅楼外的一部室外“观光电梯”。光线明亮,样式美观大气的加装电梯,也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着兔年春节的到来,为居民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 

  “我们很高兴,感谢政府实施这样的利民工程,让我们受益不少。特别是家里有老人的,上下楼非常方便快捷。”电梯安装好后,家住七楼的周震洋一家,享受到了“一键到家”的幸福生活。

  建成二十多年的怡沁花苑小区,老年居民占比多,天天上下楼带来的“挑战”让老年人倍感压力。2022年,白银区持续实施老旧住宅楼电梯加装工作,在怡乐花苑、怡沁花苑、瑞园小区、公路小区、怡景花园、西苑小区、妇幼保健院家属院、人行家属院、铝厂福利区等共加装电梯十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实事好事。

  采购年货、准备酒席,将结婚用品通过电梯陆续运送到家中,在新春迎福里,周震洋也迎来了自己的新婚大喜,喜字将幸福的氛围拉满,喜庆热闹的氛围溢出了家门。

  “我们这老楼也能装上电梯,这是今年春节最让人舒心的事了。”周震洋告诉我们,“这几天家里办喜事,买东西上上下下需要跑很多趟,有了电梯之后方便多了,亲戚朋友们来,一键按下直达家中。”

  家有喜事年味浓,老年人拉家常聊近况,年轻人搬东西装饰房间,喜庆味儿持久弥散,大家共同祝愿两位新人“新婚快乐”,甜甜蜜蜜,在老房子里续写幸福新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