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会宁县做好“大棚经济”文章

23-01-29 09:37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近年来,会宁县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逐步发展以瓜菜为主的种植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白草塬镇依托资源禀赋优势,紧紧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做精设施农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夯实产业发展根基,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白草塬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吉启荣说:“2022年我镇新建塑料大棚1100座,带动400余人就近务工,通过‘6+1’产业奖补政策,对43户养牛户和122户养羊户落实了产业补贴。”

  走进会宁县聚晟源养殖农场的辣椒种植大棚,青翠欲滴的辣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到处弥漫着成熟和丰收的喜悦。农场负责人常跟强说:“我现在种了15个棚,全部种的是辣椒,辣椒的长势良好,春节之前就能上市。”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也是农民稳定增收的有力保障。发展设施农业不仅让农户增收致富,更带动了周边群众的就业,大棚产业的发展也为附近的村民敲开了“致富门”。冬闲人不闲,村民张志琴就是其中一员,农闲时到大棚里帮忙,不但可以就近照顾家里,收入也有了保障。她说:“我干了将近一年了,主要的工作是打药、放水,这段时间还要摘辣椒。这个地方离我们家很近,很方便。”(李馥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