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绿色赋能 提升高质量发展内涵力

23-01-28 15:04 来源:白银新闻 编辑:张玉芳

  白银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按照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部署,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思路举措,实施绿色赋能行动,提升高质量发展内涵力。

  白银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全面落实黄河国家战略

  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1+5+N”规划体系,充分发挥全流域优势,以建设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为抓手,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项目资金支持,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陇中黄土高原水土保持、国家黄河文化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尽快推动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全线通水,加快实施祖厉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全面提升流域整体生态功能。

  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

  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契机,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开展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建设,启动“无废城市”建设,深入开展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扬尘管控、河湖“四乱”整治、土壤污染整治等行动,努力让白银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

  发展壮大绿色生态产业

  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深入实施“双碳”战略,强力推进国土绿化,打造黄河干流白银段和祖厉河生态廊道,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碳汇林、国家文冠果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壮大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中医中药等绿色生态产业,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