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文化过大年 非遗进雷台——2023年武威市春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3-01-26 2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23年网络中国节·春节

  本网记者 张振国

  又到一年迎新时,千门万户映桃符。过年期间,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精彩不停、热闹不断!

  正月初五,雷台汉文化博物馆推出了“半台小戏唱人生”非遗展演和“舞狮迎春贺新禧”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在博物馆里享文博盛宴,品非遗文化。

半台小戏闹新春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1月26日,由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和凉州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武威雷台汉文化博物馆、武威市文化馆、凉州区文化馆承办的“半台小戏唱人生”凉州半台戏演出在雷台汉文化博物馆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演员们为广大市民朋友们呈现了独具凉州特色的半台小戏。凉州半台戏的主奏乐器为三弦,伴以其他弦索。音乐原始古朴,短小整齐,好记易唱,唱腔中没有过大的起伏,贴近生活的戏剧情节和富有特色的凉州方言更显古朴稚拙,内容丰富、故事精彩、风趣幽默,演绎出一个个耐人寻味的故事。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闹非凡。

舞狮迎春贺新禧

  舞狮送福闹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舞狮”意味着能够带来开年好运,伴随着一声声锣鼓敲响,威风凛凛的雄狮,栩栩如生的长龙,一路生花,盘旋跳跃欢腾,生动活泼、惟妙惟肖,舞出了新花样、新气象,传递着新年好运,向观众朋友们拜大年。

  现场的游客紧随着舞狮队伍,一起喝彩、一起祝福,以求喜庆与吉祥,场面热烈欢快。游客们纷纷表示“领略到了过年的浓浓氛围”“让我们的春节有了烟火气,年味更浓”。

  当日两项活动游客近万人观看了演出,同时,半台戏和舞狮在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官方抖音号进行全程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到5.8万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