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履职故事】马越垠委员:既做建言者 更做实践者

23-01-19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原标题:【履职故事】

  马越垠委员:既做建言者 更做实践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一直以来,我都十分关注康养及大健康产业。近两年来,随着‘健康清水’工作的不断推进,清水县逐渐形成了涵盖中医保健、温泉疗养、生态功能康养、中药材产业、健康食品、旅居养老的康养及大健康产业群,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已具雏形。”省政协委员,天水市政协副主席、清水县委书记马越垠说。

  马越垠在今年的省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发展康养及大健康产业的提案。“康养及大健康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马越垠说,清水县立足资源禀赋、抢占发展先机,聚力打造治未病中医养生、温泉疗养、生态功能康养、文艺润心养生四大养生品牌,发展以中药材种植、大健康产品加工为主的大健康产业,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治未病·清水中医养生馆”51家。建设温泉大景区,开发“温泉+中药”“温泉+汗蒸”等疗养项目。打造生态功能康养区6个,种植道地优质中药材10万亩。清水县也入选全国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县、2022年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城市。

  “我省是中药材资源大省,素有‘天然药库’‘千年药乡’之称,《黄帝内经》养生文化和岐伯、皇甫谧等特色中医药文化深厚,发展康养及大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马越垠说。

  为此,马越垠建议省里把康养及大健康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来发展,加大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的支持力度,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等参与产业建设,构建“专业培养+技能培训+名师带徒”的康养人才培育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既做建言者更做实践者。”在采访中,马越垠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认认真真提建议,积极撰写提案,不折不扣抓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