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团结奋进 阔步新征程——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23-01-19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原标题:团结奋进 阔步新征程

  ——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1月18日,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省政协委员步出会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崔亚明

  1月18日,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兰州闭幕。

  闭幕会前,委员们互相交流、畅谈感受,回顾会议期间的热点话题和关注焦点。

  “在这几天的讨论中,我将目光聚焦在稳就业、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功能上。”刘兴荣委员建议,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系统谋划和保障“一老一小”健康问题,不断优化提升医疗服务。

  程子建委员表示,将进一步聚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发挥链主企业和新能源示范项目引领带动作用,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聚力打造钢、铝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争当全省强工业排头兵。

  ……

  会议召开期间,委员们围绕“四强”行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人才培养等主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一场场讨论凝聚发展共识,一份份提案饱含为民情怀。

  截至1月16日上午10时,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62件。这些满载民生愿景的提案,印证了委员们深入调研的坚实足迹,彰显了委员们情系发展的拳拳情怀。

  闭幕会上,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一一通过,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

  11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走出会场,委员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履职本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档案职责和使命,为推进新时代甘肃文化建设、推动档案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张秀丽委员说。

  李维君委员表示,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今后将在凝聚共识、培根铸魂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在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让甘肃独有的文化资源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得到推广。

  赵建锋委员表示,将切实加强学习调研,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努力打磨提案,着力献良策、鼓干劲、聚合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实践中贡献力量。

  梁兆贤委员表示,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促进陇港两地交流合作,特别是将敦煌文化和秦文化讲给更多的人听,进一步讲好甘肃故事和中国故事。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委员们一致表示,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的履职路上提交合格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团结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