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敦煌:光电产业园雪后风光壮美如画

23-01-18 19:1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王彤

  2023年新春的第一场雪,使敦煌大漠变成了冰天雪地,处处呈现景色壮美的北国雪域风光。雪后的敦煌光电产业园区宛如茫茫雪海中的一座巨型的“灯塔”,不畏严寒,持续不断聚光储能发电,输出清洁能源,为千家万户送去寒冬中的温暖。

  近年来,甘肃省敦煌市依托优越的风光资源,聚力打造光电产业园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壮大绿色经济。光电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由“盆景”到“风景”的华丽嬗变,建成中国首个百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示范基地和国家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当前国家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多能互补新能源综合示范基地正加快建设。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马静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