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守好旅客安全出行路——酒泉市各客运汽车站多措并举保障春运安全

23-01-18 11:2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守好旅客安全出行路

  ——我市各客运汽车站多措并举保障春运安全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春节到来之际,思乡的游子纷纷踏上回家的路。这段时间,最繁忙的当属各客运车站。记者了解到,春运开始以来,我市各客运汽车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确保他们平安出行。

  1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酒泉汽车站。停车场内,客运车辆整齐停放,驾驶员有的检查车辆设备,有的打扫卫生。乘客购买车票后,须刷脸方可进入候车室,随身物品需要通过安检。

  酒泉汽车站副站长刘楠说,车站主要运送长途旅客,自去年12月复工复产以来,所有客运班线全线开通,每天发车60班次至70班次,遇客流量增大会临时增加发车班次。目前,前往兰州的客车每天1班,前往敦煌的客车每天10班。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大,每天运送旅客1100人次左右。车站提前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驾驶员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并通过GPS全程监控所有载客车辆,严禁超速超载,确保安全畅通运行。驾驶员认真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在旅客上车前开窗通风半小时,提醒乘客全程戴好口罩。

  酒泉通宇运输公司南关汽车站主要运送周边县市和肃州区乡镇短途旅客。记者在车站看到,旅客有序通过安检后,进入候车厅购票等待上车。公司安全科科长蒋斌说,为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公司于1月10日召开了春运动员会和1月份驾驶员安全教育例会,对春运工作作出安排,要求驾驶员每天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上车。外出车辆通过GPS监控系统全程监控,及时纠正驾驶员的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公司客运班线基本恢复,每天运送旅客500人次左右。我们提醒所有进站旅客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蒋斌说。

  □酒泉融媒记者 马学全 马晓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