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王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3-01-18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本网记者 程健 张兰琴 高正武

  2023年甘肃省“两会”正在有序进行中,省人大代表王赋在参加定西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客观总结过去一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直面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总体考虑,全面部署“9个聚力”重点任务。报告站位高远、务实重干,把中央精神和省情实际高度统一,是一个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的好报告,是一个坚定信心、凝聚人心、奋发进取的好报告,是一个顺应民心、体现民意、倾力民生的好报告。

  王赋谈到,过去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和多轮疫情冲击,全省经济在逆势中前行。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克难奋进、主动作为,稳住了经济大盘,地区生产总值等重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呈现承压而上、逆势而进的态势,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

  王赋说,经过五年发展,我省经济结构改善、韧性增强、速效兼具、量质齐升,新能源、新材料、数据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速形成,科技赋能提质增效,改革开放走深走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步伐迈得更为扎实。未来三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收官期,也是甘肃发展的窗口期和机遇期,要盯住政策抓机遇上项目,以省委“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抓落实、促发展上,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

  王赋谈到,未来五年工作总体考虑,既立足当前又兼顾长远,既稳妥有序又积极发力,体现了实事求是、主动作为、开拓进取的精神。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和任务举措具体实在,都是能够实打实落地见效的。只要把这些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就一定能变为现实。

  王赋说,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