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王国先:主动融入“一核三带” 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3-01-18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本网记者 程健 张兰琴 高正武

  2023年甘肃省“两会”正在有序进行中,省人大代表、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维护核心、践行初心、顺应民心、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王国先谈到,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充满了感恩奋进的力量;忠诚履职勇担当,彰显了勇毅前行的决心;着眼大局大势,谋划发展新局,明确了接续奋斗的方向;一心为民守初心,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情怀。

  王国先说,天水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坚决扛起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使命任务。

  王国先表示,天水市将全力扩大经济总量,挖掘一切潜能优势,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聚焦提升产业能级,深入实施产业赋能行动,坚定不移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产业支撑;切实强化项目支撑,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促进新跨越。

  王国先表示,将进一步拓宽优化财税来源,积极挖掘增收潜力,拓宽财税增收渠道,全力促进财税收入稳定增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支持鼓励社会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努力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止返贫、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财政金融、社会稳定底线红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