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马廷礼:从五个方面出发 加快推进酒泉现代化建设

2023-01-18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本网记者 程健 张兰琴 高正武

  2023年甘肃省“两会”正在有序进行中,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廷礼在参加酒泉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全局视野宽、系统观念强、实干气息浓,是一个高举旗帜、内涵丰富、文风朴实的好报告。

  马廷礼谈到,报告把住了“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甘肃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报告突出了“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打造新项目、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塑造新优势、拓展新空间等方面推动了全省高质量发展。报告注重了“干”,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干成了一批实事好事。报告体现了“快”,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位,地区生产总值破万亿,为甘肃现代化建设夯实了基础。

  作为酒泉选举的代表,马廷礼围绕落实报告精神、加快推进酒泉现代化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

  一是打造风光无限的典范。抢抓“双碳”机遇,推进风光电基地建设,构建风光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展体系。

  二是打造文化旅游的标杆。抓住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加快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扩大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文旅交流,推动形成多圈层联动旅游格局。

  三是打造生态文明的样板。持续改善祁连山生态环境,推进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率先建成“零碳城市”。

  四是打造各民族共同富裕的示范。推进“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建设,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让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富足。

  五是打造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光大的高地。传承发扬铁人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莫高精神,引领带动酒泉乃至全省人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接续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