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杨武:推动甘南发电和矿产开发 建设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

2023-01-18 1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本网记者 程健 张兰琴 高正武

  2023年甘肃省“两会”正在有序进行中,省人大代表、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在摆事实、比数据、找变化、谈体会中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在理形势、谋思路、明任务、定措施中安排部署今后任务,思想旗帜领航定向,四项成就提神振气,分析形势鞭辟入里,部署安排积极有为,民生福祉进中提质,生态环境美丽蝶变,更加坚定了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决心。

  杨武表示,下一步将把甘南工作融入全省大局,在扛牢生态保护责任、建设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推动基础设施突破、释放特色产业效益、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环境上持续加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在甘南落地见效。

  杨武建议,支持甘南州加快建设甘肃南部新能源基地。在光伏开发指标上给予倾斜支持;协调国家层面将玛曲县措隆贡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纳入省上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将玛曲县多乔木、卓尼县九甸峡抽水蓄能项目纳入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在甘南州规划新建750千伏和碌曲拉仁关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支持甘南州全产业链高质量开发黄金矿产资源。出台甘肃省“两高”行业细分目录清单;在地质勘查资金上予以倾斜,支持申报黄金资源地质勘查项目,加大地质找矿力度;从全省调剂部分能耗指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