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甘肃两会·快讯】2022年甘肃省检察院办理各类行政检察监督案件2806件

23-01-16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张兰琴 高正武)1月16日下午,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2022年甘肃省检察院持续做实行政检察。去年,省检察院出台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10项措施,共办理各类行政检察监督案件2806件,其中提出抗诉或再审检察建议、监督纠正行政审判和执行活动违法381件。

  深化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为解决一些行政诉讼案件程序已终结但讼争未解决、当事人一直申诉的问题,会同司法厅出台协同化解行政争议实施办法,综合运用公开听证、检察建议、司法救助等措施,有效化解行政争议654件,其中讼争10年以上的11件。

  加强行政非诉执行监督。聚焦土地非诉执行,监督法院未及时受理、不规范执行及行政机关怠于申请强制执行等案件92件,涉及土地面积3030亩。

  探索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对司法办案中发现的行政机关不当履职行为,依职权启动监督程序1670件。联合司法厅出台意见,对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实现全覆盖,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发检察建议35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