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3甘肃两会前瞻】省政协委员张彦凌:建言献策 助力甘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3-01-12 12: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前言】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实干创伟业,在2023甘肃“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让我们用关注的目光聚焦代表、委员,了解他们即将带上“两会”的议案、提案将为百姓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履职尽责献良策,团结一心谋发展,代表、委员在基层调研,为百姓发声,即将召开的2023甘肃“两会”,代表、委员已经准备好了。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开启2023甘肃“两会”时间。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沈文刚 任磊 赵志富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作为一名甘肃省政协委员,张彦凌始终将走进基层调研作为履职尽责的法宝。这几年她一直关注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和乡村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来建言献策。

  2020年10月,张彦凌担任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以来,先后带队前往定西、武威、甘南、兰州新区、榆中县开展省政协协商专题调研,高质量完成提交6篇调研报告,并在省政协常委会上作专题发言。在省“两会”上,组织提交《关于促进我省中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提案》《关于充分发挥国家中医药产业综合试验区平台作用的提案》《关于推动我省农业产业发展的提案》等集体提案60余件,提交大会现场发言和书面交流材料10余篇。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中医药资源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被《甘肃统战要情》采用,《关于推动我省农业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 》《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促进我省中药产业健康发展》《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3篇信息被省委《甘肃信息·今日上报》采用,向两会提交个人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农村土地流转的提案》,撰写的《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获农工党中央“我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建一言献一策活动”表彰。

  事实上,农业农村工作一直是张彦凌关注的重点。在担任白银市政协副主席期间,张彦凌以“重质量、求实效、出精品”为目标,做到专题调研深入扎实、建言献策有的放矢,先后完成提交《关于黄河白银过境段生态环境保护的调研》《关于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关于实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报告》等调研报告。向政协白银市七届四次大会提交《关于黄河白银过境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12件集体提案和2篇大会交流发言,向大会提交了个人及联名提案15件,多件被列为白银市政协重点提案。

  张彦凌说,今年,农工党甘肃省委准备了30多份提案,关注甘肃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她也将继续为甘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