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科技人才迎春座谈会召开

23-01-11 11:29 来源:定西融媒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市科技人才迎春座谈会召开

  1月9日下午,全市科技人才迎春座谈会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优秀科技人才代表齐聚一堂,畅谈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果,共同展望新一年的美景。

  市委书记戴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冲通报了2022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

  市农科院张明、杨洁,市种子站席旭东,岷县精川制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罗建明,定西马铃薯研究所李进福,甘肃淘汰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邵正阳等6名科技工作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戴超首先向科技领军人才及全市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工作,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全市科技创新环境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活力持续释放,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广大干部群众科技创新意识不断增强,科技进步对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当前,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正处于逢山开路、过河架桥的关键阶段,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广大科技人才施展才华创造了更大的舞台。希望大家立足岗位职责、矢志奋斗拼搏,聚力科技攻关,勇于创新创造,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造福人民、造福社会,为定西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各级各方面要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深入实施好“强科技”行动,下功夫解决好科技综合实力、科技创新投入、科技创新层次、科技领军人才、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主体培育、科技协作渠道、科技关键攻关、科技环境优化、科技揭榜挂帅等十个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不断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汪尚学强调,要在科技投入上坚持以需求为牵引,结合定西实际,紧盯企业需求,重点在马铃薯、中医药产业和农业机械化等方面加大科技投入,为全市追赶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让企业和科研机构根据实际需要招引科技人才,引导广大科技人才在我市“双十大”产业链等科技创新主战场上大显身手。希望全市广大科技人才继续以定西建设者的主人翁姿态,矢志不改初衷,静下心来搞科研,心无旁骛求突破,积极投身“强科技”行动的火热实践,勇于攀登科技发展高峰,把论文写在陇中大地,创造更多具有引领带动性的科技成果,在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寇继军、董明涛参加会议。(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