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数字孪生流域先行先试通过评估 结果为“优秀”

23-01-11 09:0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数字孪生流域先行先试通过评估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煜宇 于晓明)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日前,水利部组织相关单位完成了数字孪生流域先行先试中期评估,我省数字孪生流域先行先试顺利通过本次评估考核,评估结果为“优秀”。

  2022年2月,水利部正式启动数字孪生流域先行先试工作,省水利厅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要求,以水利部确定的疏勒河流域、引洮供水工程骨干管网水系数字孪生先行先试项目为抓手,同步增列白龙江干流甘肃舟曲段为省属试点,开展数字孪生先行先试工作。这为建设符合甘肃地理环境特征、水资源刚需、业务工作急用的数字孪生平台,持续推进智慧水利建设,为全省水资源管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智慧化模拟、进行精准化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2022年省水利厅申报的数字孪生疏勒河“数字孪生渠系智能配水和闸群联合调度”入选优秀应用案例;数字孪生引洮供水工程“数字孪生引洮管理平台”入选推荐案例。省水利厅将持续推进数字孪生试点建设,完善数据底板、模型平台和“2+N”水利业务应用等建设中的短板弱项,确保建设成果在实际工作应用中发挥成效,引领和带动全省数字孪生流域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