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践行延安精神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理论研讨会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设分会场

23-01-07 13: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月7日上午,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山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践行延安精神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理论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王晨在北京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按照甘肃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安排,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兰州设分会场。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李荣珍、王学俭出席会议,副会长康民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研讨会上发言。理事(中国甘肃网总编)张振宇、杨建毅,省延会保小分会副会长霍兰萍等参加会议。

  发言中,康民以“传承践行延安精神 开辟自我革新新境界”为题,从“加强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党中央绝对权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为推进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构筑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高地”四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在延安时期领导中国革命、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光辉的历程,“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他说,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通过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方式和途径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最新讲话,为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把我们党建设成为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就必须要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不断开辟自我革命新境界。

  康民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推进自我革命是一项长期任务。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必须学会用好我们党在延安时期形成的重要经验,用伟大的延安精神丰富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和科学方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走好“赶考”之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