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平凉静宁:“田间课堂”为果农“传经送宝”

23-01-06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胡悦

  “把中间的这根老枝剪掉,枝条不能太密,不要觉得可惜……”

  隆冬时节,在静宁县双岘镇页沟村的果园里,冬季管理技术培训正在火热进行,该县林草部门果业技术人员手把手教果农整形修剪,为广大果农“传经送宝”。

  苹果产业是静宁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冬季果园管理更是苹果产业提质增效中一项不可缺少的环节。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重点针对当前果园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集中对树体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果园清园、防寒保暖等标准化管理技术要点进行了全面培训,指导果农动手实践,零距离解决冬季果园管理难题。

  技术人员讲解示范通俗易懂,果农参训热情高涨,在认真听取技术讲解的同时亲自动手修剪,真正做到听得懂、记得下、学得会、用得上、见实效。

  “培训内容很丰富,也很实用,我要把学到的新技术、新方法运用到实践中,科学管护果园,争取今年多卖点钱。”果农王永福说。

  通过一系列现场示范、技术交流,使广大农村党员和果农掌握了果园冬季管理技术要领,提振了抓好冬季果园管理的信心,为加快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确保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变冬闲“休眠期”为冬忙“充电期”,为来年果树丰收增产夯实基础,助推了苹果产业向高效优质不断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