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舌尖上的美味——靖远羊羔肉

23-01-06 09:36 来源:白银新闻 编辑:张玉芳

  当微露的晨光唤醒了自然的生灵,唤醒了每个行走的梦想,在诱人的味道中整个城市的生活便鲜亮活跃起来。此时,靖远羊羔肉的清香也随着朝阳的升起冲出厨房,飘向大街小巷。时间见证了城市的变迁,牵引着靖远人的味觉记忆,也创造出一段回味悠久的味道传奇。

  位于甘肃省中东部的靖远县,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西北小城。

  靖远县境内山川绵延,水草丰茂,气候凉爽,生长着柴胡、麻黄等数十种草药,水流潺潺,矿物富集,这里的羊羔日食药草,夜饮矿泉,从而使羊肉细胞成分改变,造就了肉质鲜嫩,味道鲜美的靖远羊羔肉,也赢得了“名扬西北三千里,香引五湖四海客”的美誉。

  当然,人们对靖远县的羊还有这样的美誉:“吃的中草药,喝的矿泉水,拉的六味地黄丸”。由此可见,靖远羊羔肉营养价值之丰富和味道之鲜美,作为地道的靖远人,“吃羊肉”是待客的最高礼遇。

  靖远羊羔肉细嫩多汁,肥而不腻,无腥无膻,既有甘肃羊肉特有的香味,又有西北风味的调料芳香,这两种味道经过长时间的调制,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了一起,浓浓的香,既不浅薄,又不单调,有一袭侵略,有一抹煽情,有一丝挑逗,直至酥软在你的唇齿之间......

  爆炒、清炖、烧烤......羊肉的吃法数不胜数,无论哪种都令人垂涎三尺。俗话说“冬吃羊肉赛人参,春夏秋食亦强身”,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一年四季都非常适合食用。

  靖远羊羔肉对于我们而言,不仅只是美食,更是对传统文化的坚持和传承。这样一盘传奇的羊羔肉是经过时间的试炼散发出的独特味道。

  大西北的情怀令人心驰神往,但更让人魂牵梦萦的是属于大西北的味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