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社火排练闹新春 传统民俗年味浓

23-01-05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临泽倪家营镇南台村加紧社火排练,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营造与时俱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构建和谐、健康、文明的乡村文化。

  在倪家营镇南台村的广场上,村民们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着社火,浑厚的鼓乐、清脆的锣声、舞狮的翻滚、腰鼓的灵动,伴随着欢快的鼓点,群众的欢声笑语荡漾在排练现场,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

  “第一次参加舞狮子活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个舞狮子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我有一种弘扬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同时也丰富了我们农村的文化生活,改善了群众们的精神面貌。”南台村返乡大学生马琪说。

  为了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今年以来,倪家营镇南台村提早着手,成立社火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谋划社火表演内容。至目前,该村已计划组织大场子、小场子、舞狮子、西游民俗文化等四种社火表演类型。

  通讯员 刘岳宁 张海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