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钧到金昌经开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集中精力抓招商只争朝夕干项目全力以赴扩投资

23-01-05 09:44 来源:金昌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钧到金昌经开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集中精力抓招商只争朝夕干项目全力以赴扩投资

  1月3日,市委书记王钧深入金昌经开区就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既定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抓招商、只争朝夕干项目、全力以赴扩投资,千方百计把资源禀赋、工业基础、产业优势发挥到最大,为全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王钧一行先后深入甘肃佰利联化学有限公司金昌冶炼副产硫酸资源及氯碱废电石渣综合利用生产40万吨合成金红石项目、甘肃如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26kt/a综合回收贵金属二次资源项目、金昌鑫金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金昌神泥科技有限公司50kt/a动力电池级硫酸锰项目、晶科能源(金昌)有限公司年产10GW单晶切片项目、甘肃金车储能电池技术有限公司一期项目2GWh磷酸铁锂电池项目、甘肃紫金云大数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数据产业园区数据中心一期建设项目现场,听取园区规划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艺流程、企业产能、产品应用、项目总体规划、项目建设进度、后续发展计划等方面情况,对项目进展予以肯定。

  王钧叮嘱园区始终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强化施工项目安全监管,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他鼓励有关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开足马力、加快进度,尽快实现投产经营,在扎根镍都、深耕金昌的过程中,依托资源和产业优势,积极抢抓机遇、开拓市场、扩大规模,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落地金昌,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携手共赢。

  王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热潮。坚持抓招引、扩增量,聚焦“2+4”产业链培育提升,围绕“招大引强招头部”,鲜明树立“以亩产论英雄”导向,突出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加快引进一批高技术、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企业,一批产业关联度高、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促进上下游、大中小、产供销一体化发展。坚持抓进度、促投资,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抓项目制度,完善工期目标调度、跟踪督促机制,强化能源、资金、技术、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实现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增长。坚持抓服务、优环境,把优质高效服务贯穿项目招引、建设全过程,积极探索建立“六必访”制度,“无事不扰、有事上门”“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除了环保和安全)”,“全天侯”“全周期”“全链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政策稳定、竞争公平、服务高效、成本优惠的营商环境“金”名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