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钧调研有关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推进助企纾困 多措并举稳住市场主体

22-06-17 14:1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钧调研有关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推进助企纾困 多措并举稳住市场主体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刘伟业)6月15日,金昌市委书记王钧在调研疫情影响下市场主体经营发展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为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副市长赵正红一同调研。

  金川区电商创业园是集多功能、多业态融合的电商产业聚集发展园区,王钧来到这里与入驻的商户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疫情对产品销售的影响、经营收入变化以及政策落实等情况。王钧鼓励商户们坚定发展信心,创新经营模式,拓宽销售渠道,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同时叮嘱金川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结合电商企业发展所需所求,在完善和落实帮扶政策、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上下功夫,营造良好的电商发展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电子商务、“网络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让更多的金昌商品走出去。

  餐饮业和旅游业是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王钧来到春雨中央厨房、金三角市场、金昌品广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信天游旅行社,与企业负责人、个体商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影响下各类市场主体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在得知税收、租金、社保等方面的减免政策已经落实到位后,王钧鼓励他们说,疫情给服务业带来了影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惠企助企、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政策,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也配套出台了各项助企纾困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含金量”非常足,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好政策红利,积极化解疫情影响,携手共克时艰。餐饮业要继续把好质量关、标准关、安全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旅行社要紧跟近期省市政策变化,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及时调整业务结构,创新特色文旅产品,积蓄发展后劲。

  在金昌源达农副果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在政府的支持下有信心应对疫情影响,并表达了抢抓政策机遇扩大生产规模的意愿。王钧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决心,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把握行业规律,找准特色优势,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拓展市场,把品牌做响做优,把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过程中,每到一处,王钧都反复询问相关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有什么困难。王钧强调,政策千万条,落地第一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解读,推动政策入企业、入园区、入产业集群,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加快政策落实,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类支持政策该免的免到位、应减的减到位、能缓的缓到位,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摸排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逐项解决到位,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要积极谋划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拓岗,持续做好就业服务,优化引才育才环境,帮助企业引进和留住紧缺人才,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图:胡吉红 王新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