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一份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入选“全国优秀”

23-01-05 09:40 来源:金昌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昌一份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入选“全国优秀”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全国优秀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评选结果。其中,由金昌市检察院推荐的永昌县检察院就辖区内红色文物遗址保护问题向永昌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制发的检察建议成功入选。

  开展国有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是最高检部署的一项重要的公益诉讼工作。永昌县检察院高度重视,认真按照省、市检察院的安排要求,在前期扎实开展实地勘查、调查取证、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磋商确认相关职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分析研判,针对红色革命文物遗址受风雨侵蚀、自然毁损严重、保护状况不容乐观的情形,向负有直接监管责任的文保部门公开宣告送达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加强对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检察建议发出后,检察机关持续跟进监督。红西路军永昌战斗遗址保护修缮及展示利用项目被确定为2020年市县重大建设项目和重点投资项目,并成功争取省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资金2000万元。目前,八坝阻击战遗址、大沽政治部旧址以及展示利用工程等已建成,为进一步加强当地红西路军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提供了有力支撑。(检察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