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深度观察

陇南至九寨沟 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

23-01-04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陇南至九寨沟 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

  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近日,武九高速文县段区间通车。武九高速公路是文县第一条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武都至九寨沟行车时间由原来的5小时缩减至1.5小时左右。

  武九高速公路是国高网G8513平凉至绵阳段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主线全长100.14公里,预算总投资约176亿元,建设工期5年。经过武九高速公路建设者4年多的努力,去年12月31日,桔柑互通立交至临江互通立交、文县东互通立交至石鸡坝互通立交71公里正式通车。

  据了解,武九高速公路项目是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和“品质工程”双示范项目,桥梁隧道占线路总长的82.3%,是目前甘肃省桥隧比最高、综合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是游客欣赏文县天池、碧口古镇、多彩九寨沟、白马河景区等旅游景点的最便捷线路。

  项目建成后,将与兰海高速公路、四川省在建的绵九高速公路对接,对于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交通互联互通、促进陕甘川经济文化交流、加强川西北和甘肃南部自然灾害多发区域交通应急保障、推动地区旅游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