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快看】甘肃乡村女干部凝聚巾帼力量:从小善做起

22-12-30 20: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宋芳科

  图为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前进村的孩子们收到了爱心礼物。(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30日电 (徐雪)来自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前进村的杨丽,担任该村妇联主席已经有16个年头。其间,她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为乡村妇女儿童当好“娘家人”“贴心人”。

  杨丽30日接受采访时说,这些困境妇女和老人很需要倾诉,听听他们心里话,尽心去帮助,有时候一个看似小的举动就会帮助到他们,让他们感到温暖。

  多年来,杨丽组织前进村的妇女姐妹,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定期为留守儿童,以及年老体弱、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进行理发、打扫卫生、心理疏导、讲解低保等相关优惠政策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和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同时,杨丽借助妇女独特优势,及时调解各类家庭、邻里等矛盾纠纷,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今年60多岁的村民唐翠花,与丈夫抚养着孙子,生活有诸多不易,杨丽得知后,与同事帮助他们申请了困境儿童和公租房的相关补贴和名额,还与唐翠花聊天谈心,鼓励她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作为新时代女性,杨丽在守护好自己家庭的同时,将家风宣传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母亲讲堂”活动及家风家教活动。

  杨丽依托当地两家牧业、乳业公司,培养带动周边妇女学习一技之长,为当地妇女提供了就近就业岗位的同时,还解决了企业用人难的问题。此外,杨丽激励全村各行各业女性都要自强不息,不断提高专业技能知识。

  杨丽在任的这些年,村妇联始终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作为全村妇女工作的主要载体,积极组织妇女赴外观摩学习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充分发挥农业女经济人和“妇”字号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建成百亩花海乡村振兴巾帼旅游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果蔬采摘园”,促进了妇女增收致富。同时充分利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通过建立积分制度、开展活动竞比、发放积分卡片、积分兑换商品等形式,调动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