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会宁苟瑾萱同学入选

22-12-29 11:03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会宁苟瑾萱同学入选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27日晚,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面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来自我省白银市会宁县的苟瑾萱同学获评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她的推荐词是:讲好红军故事,传习长征精神。

  今年10岁的苟瑾萱就读于白银市会宁县北关小学五年级。别看她年纪小,如今却是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一名有三年“讲龄”的小小志愿讲解员。穿上小红军服,站在会师塔前,向游客声情并茂地介绍红色会宁的历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还经常参与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红色故事会”表演,在舞台上朗诵“小红军救魏煜”的故事。她想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更多人留存这份珍贵的红色记忆。

  苟瑾萱从小热爱学习,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她心地善良,待人礼貌,独立自强,乐于助人。她是同学们的“开心果”,老师的“小帮手”。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五部门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每季度选取典型事迹向社会发布,通过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