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 甘肃省“春绿陇原”文化惠民演出启幕

22-12-29 12: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12月28日晚,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里张灯结彩、管弦悠扬,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省陇剧院演出的“春绿陇原”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提前奏响了“新年序曲”。作为甘肃省“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活动的首场专场演出,也标志着“春绿陇原”文化惠民演出大幕重启。

  演出上半场以影视金曲为主,表演了民族管弦乐《水浒传·好汉歌》《乔家大院》《红楼梦·枉凝眉》《大宅门·卢沟晓月》等影视经典曲目。下半场以经典戏曲音乐为主,涵盖陇剧、秦腔、眉户以及京剧、豫剧等戏曲经典曲目,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京胡独奏《夜深沉》、陇胡协奏《陇东意象》、民族管弦乐《春到陇原》等表演引人入胜,充满了浓浓的喜庆氛围。长达90分钟的音乐会在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谢幕。

  本场音乐会也是“春绿陇原”文化惠民演出的系列活动之一,“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作为近年来我省打造的一项惠民演出品牌活动,规模大、艺术门类齐全、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参演单位多、普惠性强。近日,我省文旅行业全面复工复产,这一深受大众喜爱、省内外美誉度“响当当”的“如意甘肃”品牌活动也随之启动。

  接下来,全省文旅系统将依托我省文旅品牌“春绿陇原”展示平台,以线下展演+线上展播的方式,将陆续推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黄河之声·交响合唱》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等专场文艺演出,同时在兰州老街、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陇南白马山寨、天水西关古镇、张掖山丹大佛寺等景区开展专场文艺演出活动。特色民俗展演将与文艺表演融合,营造出全省各地联动促进文旅消费的热闹氛围。“元旦”前后,还将陆续推出4场专场文艺演出活动,集中展示重点国有文艺院团的精品力作,满足广大群众游客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助力甘肃省文旅市场快速复苏回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