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武威:体检车变为“流动医院”

22-12-25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武威:体检车变为“流动医院”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从12月22日开始,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创新服务举措,将诊疗服务窗口前移,体检车变为“流动医院”,在城区街头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

  “今天得知‘流动医院’到大什字广场了,我就过来看看。原以为只是个便民医疗点,没想到竟然是真正的‘流动医院’,彩超、心电图、血常规都能做,这样就不用去医院扎堆,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买药,真是太方便了。”12月22日上午,家住凉州区曙东巷的68岁老人朱照兴感慨道。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到医疗机构就诊的群众逐渐增多,武威城区各医院发热门诊已接近饱和状态。为了方便更多群众就医,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专门推出“流动医院到家门,帮助群众抗疫情”活动,将三甲医院的优质诊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医疗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武威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流动医院”负责人吴秀花说,流动诊疗车上不仅有完备的诊疗设备和各类药品,也配备了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在就诊过程中,如果医生诊断患者病情较重,就会按照救治流程快速将患者分诊到医院的相关科室进行救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