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深度观察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通“居医通”平台网上医疗咨询服务

22-12-23 0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通“居医通”平台网上医疗咨询服务

  周之贺正在回复市民咨询

  12月22日上午,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一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周之贺打开手机程序登录互联网医院账号,开始在“小兰帮办”微信小程序的“居医通”平台,为患者提供网上医疗咨询服务。当天,市一院开通“居医通”平台网上医疗咨询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

  “选择网上咨询的市民主要有两类人,一类病人出现了流感症状,一类病人因为抗原自测出现阳性结果,两类人的主要问题都集中在用药和注意事项上。”周之贺介绍说。

  “这种网上咨询服务减轻了医院压力,对市民来说也更为方便安全。”周之贺说,很多人并不清楚市面上哪种药物适用自己的症状,通过网上咨询可以从专业医生那里得到用药建议,做到“对症下药”。周之贺同时也提醒市民,网上咨询有其优越性也有其缺陷,如果咨询后病情有变,一定要及时就医。

  现在,市民只要使用移动终端关注“小兰帮办”微信小程序“居医通”平台就可以访问该院互联网医院管理系统,在线咨询医生。目前,市一院在“居医通”平台开通了呼吸内科、感染科、心理咨询门诊三个科室的网上医疗咨询服务,三个科室的专家团队轮班为市民提供相关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