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网恋有风险,当心掉入杀猪盘“温柔”陷阱

22-12-19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何星丑

  原标题: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网恋有风险,当心掉入杀猪盘“温柔”陷阱

  结识于网络,接着嘘寒问暖,随后带你投资赚大钱……这是杀猪盘诈骗的老套路,但不断有人被“虚拟爱情”和“高额回报”冲昏头脑,掉入骗子“温柔”的陷阱。12月18日,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群众,网恋有风险,小心杀猪盘诈骗。

  杀猪盘类诈骗

  C女士在刷短视频时收到一男子私信,该男子称想和C女士交朋友,诱骗其下载某APP,一段时间后两人发展为恋人关系,该男子称在证券交易所工作,近期购买新股可大赚一笔。C女士便在对方的指导下下载某交易平台,少量购入新股后收到获利。随后该平台客服向C女士发来私信,称近期针对新客户有活动,充值即可获得奖励资金,网恋男友便力荐C女士抓住机会赚钱,并保证这几只新股稳赚不赔,C女士投资后发现无法提现,并弹出系统正在维修,网恋男友也失联了,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杀猪盘类诈骗往往以交友为名义,诱骗受害者在虚假网站平台投资,最终结果都是血本无归。

  补贴退税类诈骗

  W女士接到自称是某教育集团客服的电话,对方告诉W女士去年在该教育集团为孩子报名补习班,现在进行退费业务,让其添加微信好友。W女士添加后,收到一个“某某证券”的链接,并称退款已全部退入该软件中,W女士点击该链接填写信息后发现有一笔资金在自己的账户中。W女士为了成功提现剩余退费,被该平台客服以证券服务开通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多种理由要求转账,但始终未能提现。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退费退款要求下载某APP、点击陌生链接、扫二维码、共享屏幕进行先转账再退款的都是骗子,接到此类电话请立即挂断。

  网络交易类诈骗

  U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买家具有大额折扣的广告,遂添加对方好友后收到一个二维码,U女士扫码登录该网页下单了一批家具,付清货款后只收到订单中的一件东西,其他物品均未收到,且联系对方无回应,购买网页也无法打开,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网购需谨慎,如需购买物品请认准官方购物平台,切忌贪小便宜吃大亏。如遇诈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