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艺术名家百人陇上行” 乡村振兴艺术创作工程采风活动启动

22-12-19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何星丑

  原标题:“甘肃艺术名家百人陇上行” 乡村振兴艺术创作工程采风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平丽艳)12月17日上午,“甘肃艺术名家百人陇上行”乡村振兴艺术创作工程采风活动在甘肃画院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来自全省各地的艺术家从兰州黄河之滨,奔赴甘南、陇南两地重点旅游示范村开展创作采风活动,用艺术创作赋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助推甘肃文化旅游事业风生水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画院、甘肃文旅集团承办,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甘肃艺术名家百人陇上行”乡村振兴艺术创作工程采风活动,将于12月18日至25日在甘南和陇南两地举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何效祖在启动仪式上说,本次采风活动以乡村振兴艺术创作工程为主题,目的在于疫情之后推进全省文旅市场复苏,组织艺术家深入基层、深入民间开展文艺精品创作。

  据悉,“甘肃艺术名家百人陇上行”乡村振兴艺术创作工程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在今年冬季、明年春耕和秋收期间,分批组织以画家为主,集结舞蹈、音乐、文艺研究等领域的百名艺术名家,深入各重点乡村,开展美术、音乐、舞蹈、摄影采风创作,创作一批反映乡村风貌、人文景观、民生万象等优秀艺术作品。第二阶段将于明年8月至9月,组织对所有创作艺术作品进行评选。第三阶段将于明年“十一”前后,举办汇报展览展演,借助优秀艺术作品展现甘肃省实施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成就,加大对全省重点旅游景区的宣传力度,为美丽乡村提供文化滋养,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