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艺术名家百人陇上行”乡村振兴艺术创作工程采风活动启动

22-12-17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2月17讯(本网记者 任磊)17日上午,“甘肃艺术名家百人陇上行”乡村振兴艺术创作工程采风活动在甘肃画院正式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的艺术家将奔赴甘南、陇南两地重点旅游示范村,开展创作采风活动,推动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何效祖表示,此次采风活动以乡村振兴艺术创作工程为主题,旨在推进全省文旅市场复苏,组织艺术家深入基层、深入民间开展文艺精品创作。这次活动是全省“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文旅系统深入实施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的一件大事。

  何效祖要求,此次活动要以攀高峰为目标,深挖甘肃丰厚的艺术创作素材,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基层、走进百姓、贴近生活,用不同形式的文艺精品,讲述新时代陇原山乡巨变的生动故事,探寻艺术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的“甘肃路径”,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走进陇原大地,让甘肃文化旅游事业风生水起。

  据悉,“甘肃艺术名家百人陇上行”乡村振兴艺术创作工程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在今年冬季、明年春耕和秋收期间,分批组织百名艺术名家,深入各乡村采风,创作出一批反映乡村风貌、人文景观、民生万象的优秀艺术作品。第二阶段将于明年8月至9月,组织专家评委对所创作的艺术作品进行评选。第三阶段将于明年“十一”前后,举办汇报展览展演,借助优秀艺术作品展现甘肃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的成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