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奋斗者正青春】张鹏:用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22-12-05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奋斗者正青春】

  张鹏:用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在民勤县,有一位“90后”返乡创业青年,他在“云端”追逐梦想,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当地优质农产品,助农增收致富,成为当地有名的电商致富带头人。

  他叫张鹏,是民勤县甘肃天鲜配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初冬时节,河西大地天寒地坼,但在甘肃天鲜配贸易有限公司仓库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张鹏和工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忙着分拣、称重、打包货物,仓库大门外,前来拉货的车辆早已排起了长队。

  “通过电商平台,把家乡的优质农产品销售出去,助力乡亲们增收,这就是最有意义的工作,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张鹏说。

  张鹏是土生土长的民勤人,老家在民勤县收成镇,那里是民勤蜜瓜主产区,过去由于销售渠道不畅等因素,农产品卖不上好价钱。2016年,张鹏辞去了在湖北的稳定工作,踏上返乡创业之路,做起了电商。

  踏上创业之路的张鹏敏锐地察觉到,“短视频直播+县域经济”的新发展模式,不仅能带动农产品销售,还能推动农产品提档升级。于是,他便开始探索抖音短视频创作和直播带货,利用三个月的时间,拍摄田间地头和家乡特产,发布的视频获得了2万多粉丝和十几万点赞。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通过直播带货,销售了总计超过25万斤的人参果3万箱,销售额达120万元,同时让民勤蜜瓜、民勤羊肉、民勤茴香迅速成为了网红产品。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机会很多。”张鹏说,“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脚踏实地、扎根农村,敢于拼搏,就一定能实现人生梦想。”

  近几年,张鹏先后荣获武威市第一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武威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把人生梦想和担当实干结合起来,将青春根植在家乡的广袤田野上,用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张鹏说,“我打算继续丰富农村电商交易内容,利用线下销售渠道网点优势,打造‘购物点+产品体验中心’新销售模式,探索发展电商产业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带动更多有知识有理想有责任的青年加入进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