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2个工业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开发区

22-11-29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武威市2个工业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开发区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近日,武威市民勤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古浪工业集中区经省政府认定为省级开发区,这是武威市全面落实强工业、强县域行动取得的又一成果。

  民勤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始建于2005年,近年来,集中区在扩规模、提质量、延链条、拓市场、创品牌上狠下功夫,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完善,园区整体建设、运营和管理能力取得较大突破。2021年,集中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2.65亿元,占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的92.8%;完成税收2.21亿元,占全县税收比重达到57.9%。

  古浪工业集中区于2009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辖双塔、土门两个园区。近年来,集中区坚持招大引强,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园区基础配套完善,产业聚集效应明显,已成为支撑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2021年,集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亿元,同比增长12.52%;工业集中度达86%,主导产业聚集度达76.32%。

  据了解,武威市将以升级省级开发区为契机,围绕做大做强县域工业园区的总体目标,完善园区规划体系,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和培育“链主”企业,推动园区扩规提质增效,助推武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